熬夜会秃

犹记当年白月光。

〈豆腐丝〉莱万的本质是毒奶。

>性转梗

>未公开关系

>私设如山沙雕甜文

>一发完

《莱万多夫斯基携神秘金发女子前往训练场,疑似新女友?》

“所以你搞到了马尔科的妹妹?”

哈梅斯一手拿着手机,那上面正投放着只抓拍到一个侧脸的晨间体育时报。上上下下打量了女孩好几遍。少女有双蓝绿色的眼睛和暗金长发,忽略掉性别活脱脱就是小火箭的翻版。“我都不知道他还有个妹妹。”

“这事儿复杂得很,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莱万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脑袋“反正她不是马尔科的妹妹。”

的确解释不太清。

事情——哦不——应该说是事故,是在莱万起床时发生的。那时他睡得迷迷糊糊,伸手去摸小火箭的脑袋,本意是想给他被罚了红牌的男朋友一个没刷过牙的早安吻,却意外地摸到一头顺滑的长发。波兰人睡意全无,一个激灵从床上弹射起来,动作之激烈甚至吵醒了上一秒还在熟睡的金发姑娘。

他又把自己的记忆里里外外确认了一遍。他的小金毛在对阵沙尔克时吃了张红牌,他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但三更半夜罗伊斯猛按他家门铃时他还是十足地震惊了一把。他没有从回忆中找到一丝一毫的漏洞:罗伊斯进了房间之后他们也只是开了瓶啤酒打堡垒之夜而已。如果非要说是哪里不太对,那就是他在安慰罗伊斯时开玩笑说了一句“你要是个姑娘就好了,工作不顺心就辞职回家我养着你,玩够了再找个别的工作干。”小火箭则撇着嘴反驳他“你以为工薪阶层找个好工作像冬夏窗一样容易吗?”

他实在没什么机会和陌生姑娘搞在一起啊。莱万莫名其妙,甚至有点委屈地望着女孩奶猫似地搓眼睛,像小猫一样眯缝看向他。

“莱万?大清早你发什么疯?”

“……马尔科?”莱万表情复杂,硬着头皮问了一句。

“怎么了?为什么那种眼神看我?”

五分钟后,多特蒙德的十一号队长站在镜子前陷入了沉思。

“早知道我昨晚 就应该逼你说‘多特蒙德要是德甲冠军就好了’,而不是‘你要是个姑娘就好了’。”罗伊斯扯了扯自己垂到胸口的长发,那簇金色货真价实,痛得小火箭差点呲牙咧嘴。“我不得不说这有点儿恐怖。”

“你这是诽谤,要是我知道自己这么神奇,我会说:‘要是马尔科罗伊斯答应我的求婚就好了’,但我又不是萨满男巫。”莱万从背后揽他的腰,偏头在面色不佳的小火箭耳侧偷了口甜,“但说实话,你这样看上去还不错。”

“那都要怪你买的戒指太丑。”罗伊斯凉凉地撇他一眼。

不过罗伊斯的本性还是贪玩儿的。发短讯跟俱乐部请了假,小金毛俨然已经一副准备体验生活的模样。莱万也害怕事情不止变个性别那样简单,放不下心留他独自在家,于是只好把罗伊斯带来了训练场。

这种事就算说出去也会被人当成脑子有病吧!

“可是她甚至穿着多特蒙德的十一号!这里可是拜仁慕尼黑!”哈梅斯把莱万拉到一边,又忍不住多看了一眼罗伊斯,“你确定她不会回头把我们的战术计划高价卖给多特吗?”

要卖早卖了。莱万耸着肩腹诽。他们每次打FIFA用得都是自家练习惯的阵型和跑位,只不过关上游戏机他们就都当做自己失忆了。复盘比赛是各自教练组的工作,他们犯不着操那个闲心。“不会的,她不太懂球。”他随口胡诌一句,还不忘偷瞟一眼来确认罗伊斯听没听见。

其他队员倒没对这事儿表现出太多震惊。毕竟莱万的年纪的确是该谈个女朋友了,而罗伊斯那款精致长相就算放在女性身上也无疑属抢手的类型。只有胡梅尔斯和诺伊尔在一段短暂地沉默后神色复杂地怕了拍他的肩膀。罗伊斯意外地让人省心,只是披着莱万从更衣室里扒拉出来的毛毯坐在草坪角落里戳手机。多特小火箭不吵不闹乖乖裹着拜仁红的场面着实不多见,莱万没忍住多扭了几次头,立即又引起一阵哄闹。

不过小火箭那副“就算训练场上现在在踢欧冠决赛 也别想让我抬头”的派头终于让穆勒放心大胆地相信了这姑娘确实只会在比赛时看个热闹。但不幸的是穆勒这口气还没松多久,又不得不被迫吊了起来。

果然大家嘴上说着“唉不就是莱万带了个妞来吗老子明天也能带”,一到休息时还是一窝蜂地把罗伊斯围了个水泄不通。莱万几次尝试打破包围圈无果后只能靠在旁边,抱着肩听这群无知人类的危险发言。

“罗伯特那家伙藏得真好,我们从没听说过他有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

“你真的不是罗伊斯的亲戚吗??”

“罗伯特肯定教过你两下子——来一起玩儿吧!”罗伊斯还没来得及推脱就被一群人又吵又闹地从地上拔起来推进球场,“我要和莱——罗伯特一组。”他只好这样说道。

众人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把球踢给了他。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在安联球场的掌控外了——本来想散散步放个水帮罗伯特哄哄小女朋友开心的拜仁球员们在小火箭再一次喂出神仙饼后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连带着和罗伊斯同队的也陷入了集体沉默。

说好的不懂球呢??来自感觉自己受到了深深欺骗的哈梅斯。

这踢球风格怎么看也不像罗伯特带出来的吧?!她真的不是罗伊斯的亲戚吗??罗伊斯的前俱乐部/国家队队友交换了一个心累的眼神。

我是谁我在哪我做错什么了吗不是你们让我踢的吗?完全不了解这群人的心理活动,被肌肉记忆支配着疯狂喂饼的小火箭忽然被行了个集体注目礼,茫然到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好。

“嘿,有没有兴趣来拜仁女足踢球?”科瓦奇走过来笑着拍罗伊斯的肩膀,后者情不自禁地被这个饱满的笑容吓得头皮发麻。

“不……不了。”罗伊斯疯狂摆手。

“说实话,我现在有点儿想你了。”午休时被迫吃了双份水煮胡萝卜泥的莱万揪着马尔科的长发给他编小辫儿。小金毛找不到合身的衣服可穿,又坚持不穿他的拜仁队服,于是黄黑配色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绝对亮点。

“我可没感觉到你在想我。”被夹了一脑袋花花绿绿小夹子的罗伊斯固执地探身去拿柜子上的发胶,指尖还没碰到罐体就被莱万抱着腰拽回怀里“我觉得你还挺乐在其中的。”

“他们在说什么?”穆勒端着水杯返回牌桌时路过足以闪瞎双眼的小沙发,扭头问身旁的诺伊尔。

“最好还是不要知道。”诺伊尔拒签了这份狗粮,拉着穆勒快步离开了。

“不然你再试一下那个?”罗伊斯只好把视线放回手机上,Whatsapp里厄齐尔还是没有回他消息。

“哪个?”莱万问完才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因而动作停顿了一下“‘罗伊斯要是变回来就好了’吗?你真把我当萨满——”

他的话音还没落,手指间那绺头发就从他的指缝中消失了。五颜六色的发卡和发带噼里啪啦掉了两人一身,罗伊斯身上那件球衣也不再显得那样空荡。此刻沙发变得有些拥挤,于是罗伊斯立刻从他怀中蹦出来,抓住了那瓶他窥觑已久的发胶。“说不定你还真有这天分。”他的小金毛评论道,“至少你退役后不至于失业了。”

莱万还目瞪口呆地没能说出什么话来,旁边牌桌纸牌哗啦啦散落一地的声音让他实在忽视不掉。他转过身时看见十多张和自己表情惊人雷同的吃惊大脸,绅士得要命的波兰中锋现在正极力忍耐爆粗的冲动。

“所以现在谁来解释一下这到底怎么回事?”穆勒这把手气不错,但显然现在他没有闲心再关注羊头牌了。

“嗯……大概就是你看到的这回事。”莱万苍白无力地回答他。

评论(16)

热度(114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